支援俄國盟友 中共秘密運飛彈給塞爾維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中共軍方向俄羅斯的盟友塞爾維亞祕密運送防空飛彈系統。西方國家擔心,在俄烏戰爭期間,中共向巴爾幹地區運送武器,正在威脅該地區的和平。

據美聯社4月10日報導,軍事專家披露,中共的六架「運-20」軍用運輸機9日早些時候降落在貝爾格萊德(Belgrade)的民用機場,向塞爾維亞運送了「HQ-22」地對空飛彈系統。

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在中共軍機抵達該國的當天表示,他將在12日或13日展示該國的最新武器,被認為間接承認了這起中程防空系統的秘密交付。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上,塞爾維亞與中共當局立場一致,拒絕對俄羅斯進行制裁。

中共軍機運送武器給塞爾維亞,過程飛越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和保加利亞。國際軍事專家認為,這表明中共日益膨脹的全球野心。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