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百姓怨聲載道 北京疫情也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關注中國上海封城,上海官方10號報告,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繼續走高。同時,北京疫情也開始升溫,外圍縣市的道路已經封鎖。

上海週六進行了又一輪大規模中共病毒測試。上海政府週日報告,週六新增近2萬5千例本地感染,有症狀1,006人,均比前一天增加。因官方疫情報告不透明,真實數字難以證實。

上海一名政府官員承認,在處理疫情方面存在缺陷。

上海正在將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改建成方艙醫院,提供5萬張床位。首批6748個床位在9日交付使用。

但據被送到那裡的病人說,成千上萬的陌生人住在一起,沒有牆壁或淋浴,而且天花板上的燈全天亮著。

此間,上海2600萬人口在經歷封城下的飢餓、因隔離和檢測導致的交叉感染、其它疾病得不到醫療救助等情形之下,更有幾個月大的嬰兒被迫與父母單獨分開隔離的做法,令世人瞠目不解。

官方迄今還未通報因中共病毒死亡的病例,但民?不斷在社交媒體曝光因封鎖導致次生災難的死亡案例。例如一位72歲老人在養老院因無人護理、又不允許家屬陪伴於4月3日死亡。

與此同時,北京的疫情也在升溫。在週六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官方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涉及朝陽區和順義區,並宣佈即日起,將朝陽區酒仙橋街道二街坊升級為高風險地區,要求居民「足不出戶」。連接北京東南方向的進京道路也被截斷。

與北京朝陽區有密切聯繫的河北省香河縣,儘管沒有通報任何病例,卻已經封城近一個月。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