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領袖將舉行線上峰會 商討俄烏戰爭後果

美國白宮10日宣布,拜登(右)將於11日與印度總理莫迪(左)舉行線上峰會,就俄烏戰爭相關議題進行商討。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美國白宮今天宣布,拜登將於11日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線上峰會,就俄烏戰爭相關議題進行商討。

白宮新聞祕書莎琪(Jen Psaki)透過聲明表示,拜登將繼續「就俄羅斯對烏克蘭血腥戰爭的後果進行密切磋商,並減輕戰爭對全球糧食供應和商品市場的負面影響。」

白宮指出,拜登和莫迪討論的議題還將包括亞太區域安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和氣候危機等。

美印領導人在3月初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期間,未能就俄羅斯入侵行動達成聯合譴責決議。該聯盟包括美國、印度、澳洲和日本。

目前四方安全對話聯盟當中,僅剩印度仍在繼續向俄羅斯購買石油,並拒絕在聯合國大會一起投票譴責莫斯科。

3月21日,拜登曾說,印度是華盛頓盟友中的一個例外,因該國對俄羅斯進攻之舉的回應「不夠堅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