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領先民調看好勝選 馬克宏不敢大意頻頻拉票

法國現任總統馬克宏在大選首輪投票的得票數領先,民調看好他能在第2輪投票後順利連任,但他絲毫不敢大意,頻要支持者再為他拉票。(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法國現任總統馬克宏在大選首輪投票的得票數領先,民調看好他能在第2輪投票後順利連任,但他絲毫不敢大意,頻要支持者再為他拉票。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可望在今天的總統大選首輪投票,以超出預期的優勢擊敗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兩人將於24日的第二輪投票再次對決。

根據民調公司對首輪投票結果的預測,馬克宏的得票率大約落在28.6%到29.7%之間,雷朋則是23.5%到24.7%之間,如各界預期,馬克宏與雷朋的雙人對決將再度於本月稍後上演。

法國民調機構IFOP為法國電視一台(TF1)所做的調查顯示,馬克宏將在第2輪投票中,以51%的得票率贏得大選。

IFOP表示,即便考慮到誤差範圍,馬克宏仍料將獲勝。

2017年的上一屆總統大選,也是馬克宏與雷朋進入第2輪投票,當時馬克宏以66.1%的得票率勝出。

馬克宏在首輪投票後表示,在他和雷朋爭奪總統大位的第2輪投票結果出爐前,「一切都還在未定之天」,他說接下來兩週,將「對法國和歐洲具有決定性意義」。

馬克宏在他的競選總部前告訴欣喜若狂的支持者:「別高興得太早,一切都還未定,我們接下來兩週的激戰,將對法國和歐洲具有決定性意義。」他敦促支持者「不遺餘力」地拉攏其他選民站在他這邊。

雷朋今天則表示,若她在第2輪投票擊敗馬克宏當選總統,她將致力弭平法國的分裂狀態。

雷朋在獲得與馬克宏於第2輪投票較量的資格後告訴支持者:「我不打算再等下去了,我要就此止住因為法國四分五裂帶來的淚水,這是現在的掌權者就該做到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