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票價 王國材:台鐵不漲高鐵再討論

交通部日前公告新核定的高鐵基本費率,部長王國材(圖)11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高鐵現在是核定費率,跟漲價沒有關係,尊重董事會決議,如果送交通部再來討論。台鐵重點放在安全改革跟服務水準,待旅客有信心後再談票價。(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高鐵現在是核定費率,跟漲價沒有關係,尊重董事會決議,如果送交通部再來討論。台鐵重點放在安全改革跟服務水準,待旅客有信心後再談票價。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就「疫情下觀光旅遊發展防疫作為及國旅券後續規劃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交通部日前公告新核定的高鐵基本費率,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現在是核定費率公式,這是經過董事會討論,跟漲價「沒有關係」。

王國材說,高鐵是上市公司,尊重董事會決議,若有送到交通部再來討論。

台鐵漲價部分,王國材表示,台鐵重點應放在安全改革跟提升服務水準,這兩部分沒有做好以前,這塊的未來虧損由政府負擔,一定要做好安全改革跟服務水準,讓民眾有信心後再來談漲價。

至於近期本土疫情升溫,雙鐵飲食規定是否有可能更改?王國材則回應,目前還是維持現狀,像是台鐵台北到台東就要4個多小時,禁止飲食很多人都餓昏,所以這部分還是會維持現狀。

另外,對於台鐵企業工會提出五一勞動節將依法休假部分,王國材說,有請台鐵局繼續跟工會溝通,他也將會跟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討論,當然希望不要發生狀況,但在公路運輸,高鐵、國道客運還有市區客運等,都已經有應變計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