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在俄所有資產 法國興業銀行將撤出俄羅斯

在烏克蘭總統呼籲法國企業撤出俄之後數週,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11日表示將停止在俄的活動,並出售其在羅斯銀行(Rosbank)的多數股權。 圖為一法國興業銀行招牌。(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在烏克蘭總統呼籲法國企業撤出俄羅斯之後數週,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今天表示將停止在俄國的活動,並出售其在羅斯銀行(Rosbank)的多數股權。

興業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說,撤出俄羅斯將使該行損失31億歐元。聲明稱:「興業銀行將停止在俄羅斯的銀行和保險業務。」

該行還宣布簽署買賣協議,將該行在羅斯銀行以及興業集團的俄羅斯保險子公司全部股份,出售給俄羅斯投資公司國際羅斯資本集團(Interros Capital)。

興業銀行表示:「經過數週密集磋商後達成的這項協議,本集團將以有效和有序的方式撤出俄羅斯,確保員工和客戶的延續性。」該行預計相關交易會在未來幾週內完成,而這還需要監管機關批准。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數百家外國企業,從金融公司到零售商和快餐店,撤出俄羅斯。

但在俄羅斯的外國公司,法國企業雇用的員工最多,撤出速度也在最慢之列,以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23日向法國國會發表演說時,敦促他們離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