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女教師課堂發表反戰言論 遭學生偷錄音告發

俄羅斯西部一名教師7日接受西方媒體自由電台訪問時說, 她因在課堂上發表反對烏戰爭言論,遭到學生偷錄音並告發, 從3月底起面臨刑事調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俄羅斯西部一名教師7日接受西方媒體自由電台(Radio Liberty)訪問時表示,她因在課堂上發表反對烏克蘭戰爭的言論,遭到學生偷偷錄音並告發,因此從3月底起面臨刑事調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45歲的詹(Irina Gen)是俄羅斯一所年輕運動員菁英學校的英語教師,校內許多學生具有國外重大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根據一段3月31日發布在社群媒體Telegram的錄音檔,一名學生詢問詹,為何即將到來、包含多項運動賽事的歐洲盃錦標賽(European Championships)禁止俄羅斯參加。她回答:「只要俄國繼續不以文明方式行事,禁賽情況會一直持續下去。」

詹又說:「他們開始轟炸烏克蘭西部…他們想攻入基輔、推翻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政府。但那是一個主權國家,有一個主權獨立的政府。」

此時一名女學生表示:「我們不知道所有細節。」詹隨後說:「正是如此!你們什麼都不知道。你們完全不知道任何事。我們這裡實行集權統治,各種異議都會被視為思想犯罪,全部都被會送去關15年。」

詹告訴自由電台,這段對話是在3月18日錄下,她相信是學生的家長「說服孩子錄音,然後可以把錄音檔交給當局」。

詹還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一名官員3月23日來學校對她表示,她在課堂上告訴學生俄國攻擊烏克蘭的平民設施,包括轟炸烏國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這是犯下「重大錯誤」。莫斯科否認轟炸馬立波。

詹告訴自由電台:「我從來沒想過,有人會為了這樣的事,去告發他們的教師或任何人。」

詹已於4月1日辭去教職。她目前正因散布所謂破壞俄軍信譽的「假訊息」、涉嫌違反言論審查新法,而遭到刑事調查。若被判有罪,她將面臨最高10年徒刑及最多500萬盧布(約新台幣174萬元)罰金。

詹對自由電台表示,希望自己只會被判罰金,不會被當作殺雞儆猴例子。「一定會有一場酷刑般的審判等著我,接著會有判決,這將決定我該如何重新建立我的生活。」

俄羅斯獨立人權媒體計畫OVD-info表示,詹目前遭到軟禁。CNN已連繫詹的律師尋求對本案置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