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前經濟顧問:全面禁運俄油可阻止烏克蘭戰爭

蒲亭前經濟顧問:全面禁運俄油可阻止烏克蘭戰爭(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前顧問說,西方若停止向俄採購石油和天然氣,戰爭可望結束。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今天表示,歐盟執委會正在研究石油禁運細節,以納入下波對俄制裁方案。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前首席經濟顧問伊拉里歐諾夫博士(Andrei Illarionov)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西方國家若對俄羅斯能源祭出「實質禁運」,可以阻止烏克蘭戰爭。

伊拉里歐諾夫博士表示,對於其他國家揚言將減少俄羅斯能源的使用量,俄國「不看在眼裡」。

路透社報導,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表示,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目前正在研究石油禁運細節,但尚未做成任何決定。

柯伏尼還說,他希望歐洲聯盟27個成員國可以儘快達成協議;但他並未透露更多詳情。

歐洲國家儘管試圖降低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程度,但仍持續向俄國購入石油和天然氣。

去年在價格飆漲下,石油和天然氣收入占俄國政府支出的36%,當中收入大多來自歐盟;歐盟40%的天然氣和27%的石油購自俄羅斯。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本週表示:「我們每天付蒲亭10億(歐元),購買能源。」

伊拉里歐諾夫博士表示,倘若西方國家「試圖對俄羅斯出口的石油和天然氣施加實質禁運,我打賭1或2個月內,俄軍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將被迫終止、將被迫停下來。」

他指出:「這是西方國家目前仍握有的有效工具之一。」

俄烏交戰期間,石油和天然氣的交易雖仍持續,但廣泛的制裁意味著很多其他的經濟活動已經停止,不少外國公司撤離俄國,出口中斷。

根據俄羅斯央行最近的調查預測,俄國今年經濟將萎縮8%;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則預估萎縮幅度高達15%。

伊拉里歐諾夫博士指出,蒲亭已準備好承受經濟上的打擊,此舉凸顯出他的優先要務。

「他的領土野心,他的帝國夢,遠比一切重要;無論是俄國民眾生計,還是國家財政,甚至他政府的財務狀況,都是次要的。」

目前定居美國的伊拉里歐諾夫博士表示,俄羅斯變天是「遲早的事」。他說,在當前的政權下,俄羅斯絕對沒有任何光明的未來。

他指出,在蒲亭的統治之下,俄國不可能重新融入國際社會、融入世界經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