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釀人間悲劇 六旬老漢跳下樓為母親求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上海封城已經兩個禮拜,感染人數仍在持續飆升,封控下製造的人道災難頻發,民怨沸騰。有位60多歲的老先生,為了讓家中90歲母親得到救治,情急之下從二樓跳下求醫。

4月9號,上海求助平台上有個帖子,一名居住在徐匯區的郭先生,他和母親一週前用自測盒檢測為抗原陽性,老母親原本就有胸悶、心臟病等基礎病,沒有醫院收治,也等不到居委會派人來做核酸檢測,打了許多電話無果,情急之下,郭先生從居民樓二樓跳下去。

上海市民郭先生:「我是到昨天給他逼急了你知道嗎?我們那個樓現在封起來了,拿鑰匙封起來了。我找誰,找不到,你叫我怎?辦你說?家裡一個老人是要面對生命危險的,我沒這?大的事情,我敢冒天下大不諱,封控樓的地方,我要跳出去啊。」

本台記者撥打電話給社區居委會,詢問能否給郭先生和老媽媽安置,工作人員說,現在社區陽性病例很多,必須等待上級批准,工作人員還透露,連居委會的人都被隔離了。

上海天鈅新村居委會工作人員:「首先我不知道你有沒有了解本居委,本居委的所有固定、正式成員,全部都已經隔離了,現在這個居委都是由臨時志願者組成的,我就是志願者。」

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上海市快速蔓延,4月9號,官方通報新增染疫人數達到24943人,實際感染人數恐怕更多。

郭先生說,前幾天,他們撥打無數個電話,居委會、疾控中心、市政府、所有他們公布的求助熱線,都無法接通,或沒人接。

上海市民郭先生:「現在這個政府已經徹底已經塌掉了,你知道吧?沒人作為了,從上到下,從各個地方,不是光說這個居委會了,都扯皮,都在那弄,你知道吧?」

視頻聲音:「這麼多人、這麼多人、你看一下,隔離在一起。」

郭先生說,現在方艙醫院也人滿為患了,他現在只盼望母親做完核酸檢測,正式通報確診後,能夠收到定點醫院治療,如果安排不上醫院,寧願留在家裡,也不要去方艙。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常春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