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體人區家麟遭國安拘捕 記協憂損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香港資深媒體人區家麟,11日清晨被港警國安處拘捕,有《立場新聞》前員工表示,相信區家麟被捕與他在《立場新聞》發表的數篇文章有關。香港記者協會也聲明,對港警拘捕區家麟表示深切關注,憂心事件將進一步損害香港新聞自由,要求儘快交代案情。

香港Now新聞:「警方以七人車將區家麟帶到葵涌警署,據了解警方早上六時到區家麟寓所搜查,並將他帶走。區家麟是資深媒體人,現為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的專業顧問,不時評論時政,在《立場新聞》結束營運前曾經在其平台撰文及拍攝節目。」

對此,宣布參選特首的前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他已離開政府,不了解案件細節,又稱《基本法》保障言論自由至今沒有改變。不過,時事評論員鍾劍華認為,《立場新聞》大搜捕行動是在李家超政務司長任內,不可能不知情。網友也不買單,留言表示,「事實證明國安法凌駕香港一切法律,基本法只是橡皮圖章」還有的說「基本法是存在的、沒改變的,不過在國安法之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