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南韓演說 籲國際軍援 警告俄更猛進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俄烏戰爭最新局勢,俄羅斯週一聲稱,摧毀烏克蘭部分防空系統,但真實性存疑。昨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南韓議會,發表視訊演講,尋求軍事援助。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Igor Konashenkov:「4月10日星期天,高精度海基導彈Kalibr摧毀了S-300防空設備。」

俄羅斯國防部週一聲稱,週日摧毀了西方援助烏克蘭的一批防空系統。

斯洛伐克外長隨後否認俄羅斯的這一說法。

斯洛伐克外長 伊萬·科爾喬克:「我們一直聽到這樣的消息,不過基於烏克蘭方面提供的信息,我們無法確認(俄羅斯提供的消息)。烏克蘭方面否認(防空系統被摧毀),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可靠的來源。」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向韓國議會發表演講,要求首爾提供軍事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對我們來說什麼是必不可少的:你們擁有這些。裝甲車、防空、防坦克、反戰艦武器。」

烏克蘭國防部長 列茲尼科夫週五和韓國國防部長 徐旭通話,感謝韓國人道主義援助和物資,並希望提供防空武器。

澤倫斯基週日還警告說,俄軍正準備在烏克蘭東部發動更大規模的襲擊。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俄羅斯軍隊將在我們國家東部,進行更大規模行動。」

週一歐盟外長召開會議,討論對俄羅斯進一步制裁,包括石油制裁。

愛爾蘭外交部長 科文尼:「歐盟花費數億歐元,從俄羅斯進口石油,這肯定為戰爭提供了資金。在我們看來,應當切斷對戰爭的資助。」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週一對媒體表示,石油禁運是選項之一。

同一天,法國最大商業銀行——法國興業銀行表示,將出售在俄羅斯的銀行股份,退出俄羅斯市場。

據報,法國公司是俄羅斯最大的外國僱主。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數百家外國公司,從金融到零售巨頭等相繼撤出了俄羅斯市場。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