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持續加強鎮壓反對派 又一主要異議人士被捕

俄羅斯異議人士卡拉姆扎的律師說,反對克里姆林宮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卡拉姆扎(圖)11日在住家附近被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俄羅斯異議人士卡拉姆扎的律師說,反對克里姆林宮(Kremlin)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卡拉姆扎今天在住家附近被捕。

卡拉姆扎(Vladimir Kara-Murza)的律師普羅科洛夫(Vadim Prokhorov)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我不到10分鐘前才得知他被逮捕的消息,而我將是下一個。」

目前並不清楚卡拉姆扎被捕的原因,有關當局也未立即對此做出評論,但卡拉姆扎一直以來不斷批評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干預。

俄羅斯當局最近大幅收緊對異議人士的控制,嚴懲任何批評軍事介入行動者。

一旦發布被俄羅斯政府認定為假消息的軍事相關內容,就可能面臨長達15年的牢獄之災。

俄羅斯全力鎮壓異議分子,數以千計抗議人士遭到逮捕,非政府組織、獨立媒體和一些社群網路也被迫關閉。

40歲的卡拉姆扎曾是記者,他與2015年在克里姆林宮附近被暗殺的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以及前寡頭霍多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關係密切。霍多科夫斯基曾是俄羅斯首富、石油和金融寡頭,後來成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最激烈的反對者和批評者之一。

卡拉姆扎聲稱,自己曾因在政治上的作為被下毒兩次,時間點分別落在2015年和2017年。

許多反對派分子選擇流亡海外,尤其在去年俄國反對派領導人物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囚後更是如此,儘管遭遇上述情事,卡拉姆扎仍繼續住在俄羅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