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影響因素變數多 今年首季房市推案季減14%

591新建案統計,通膨、俄烏戰爭及升息、打炒房新制讓不確定性大增, 導致建商推案力道略轉保守,季減14%; 房價在原物料價格波動及基本面需求旺等作用下,開價仍持續走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591新建案統計,通膨、俄烏戰爭及升息、打炒房新制讓不確定性大增,導致建商推案力道略轉保守,季減14%;房價在原物料價格波動及基本面需求旺等作用下,開價仍持續走揚。

網路生活平台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今天公布統計,今年第一季總銷金額4439.57億元,季減14%,年增約20%。推案個數377件,戶數約2.5萬,無論是與上季或去年同期相比,皆有10%至20%減幅。

591新建案表示,今年房市開季即面臨多空紛擾,國際局勢遭逢俄烏戰爭、通膨等黑天鵝,造成原物料供給緊繃;國內則面臨預售屋禁止換約、央行升息等衝擊,導致建商推案態度普遍保守。

591新建案指出,至於房價則是「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尤其不少買方在抗通膨等預期心態下積極進場,反讓部分區域新案出現供不應求的情形,帶動房價持續走揚。

區域方面,新北市今年火力集中在新莊、土城等擁有重劃腹地的行政區,整體總銷金額上揚1%;桃園本季因缺乏大量體指標案支撐,總銷金額季減45%;台中市則因市場觀望氛圍濃厚,推案引擎熄火,總銷金額季減18%。台南則因缺工、土地成本上漲,推案市場仍冷清,且在升息等變數下,建商普遍傾向成屋再售,總銷金額季減59%。

反觀高雄擺脫去年第4季低潮,無論是個案數、總銷及戶數的季增幅均名列第一,分別達48件、414.48億元及3541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