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控俄羅斯化武「白磷彈」攻擊 英國正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烏俄戰爭最新局勢,俄羅斯將重心聚焦烏克蘭東部,集中砲火發動猛烈攻擊。烏軍指控,俄軍在馬利波對烏國軍隊與平民,動用「有毒物質」,人們出現呼吸衰竭和神經系統問題。對此,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11日表示,英國正在查證俄羅斯在攻擊馬立波時使用化學武器的消息。

烏克蘭官員11號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展開最新攻勢。位於頓巴斯地區的馬立波遭到俄軍圍城一個多月,彈藥、醫備物資將用罄,駐軍馬立波的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臉書發文稱,彈盡糧絕,沒有更多的支援,將進入肉搏戰,殘留部隊中一半以上傷殘,可能面臨「最後一場戰役」,因此寫下「訣別信」。

烏東親俄分離運動領袖12號表示,分離主義部隊已控制馬立波,讓馬立波局勢更加撲朔迷離。

英國國防部11號示警,俄軍可能使用遭禁用的「白磷彈」攻擊馬立波。「白磷彈」爆炸時,燃燒溫度超過攝氏800度,人如果與燃燒的白磷接觸,骨頭會被直接燒毀。長期暴露在含有白磷的環境中,會毒害心肝腎等器官,造成多重器官衰竭。

馬立波局勢堪憂,但烏克蘭也傳出捷報。美國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資深研究員勞勃·李(Rob Lee)11號發布影片,俄軍在受到烏軍攻擊後,陸續湧出,沿著道路向後逃跑。另外,俄媒報導,俄軍40歲的飛彈與砲兵師副參謀長,砲兵情報局長薩維諾夫(Vyacheslav Savinov)上校上月在烏南地區陣亡。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災難無可避免地將衝擊到所有人,因為俄羅斯的侵略並不僅限於烏克蘭,全歐洲都是俄羅斯鎖定的目標。」

烏克蘭總統喊話,如果烏克蘭被俄軍攻下,全歐洲也將岌岌可危。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