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長12日解隔離訪台?台外交部:積極邀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日被驗出確診,延遲傳聞中將訪問台灣的亞洲行,12日就將解除隔離,是否仍將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12日仍未證實訪台行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4月11日裴洛西議長有推文報平安,我們很欣慰得知,她目前都是採陰且無症狀,即將結束隔離。我們一向積極推動各項邀訪工作;但對個案洽邀進度,我們通常依據外交慣例,會在跟洽邀對象進行討論後,會在最適當時間對外進行相關說明。」

另外,美國主導對抗中共的印太經濟架構,美方商務部官員日前指出,最快可能在5月啟動;路透社3月底(31日)報導,商務部長3月下旬在參議院財委會閉門會議表示,目前不會考慮讓台灣加入。台灣的外交部回應,該架構還在制定形成中,美方也表示邀請成員還在討論中;3月底200位美國國會議員致函商務部長,高度支持邀請台灣;外交部重申,台灣與美國都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經貿秩序、有共同願景目標,台灣持續推動印太的經貿合作,促進台美共同利益與印太的開放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