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譴責布查屠殺 拜登盼印度減少對俄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11號,美國總統拜登和印度總理莫迪也就烏俄局勢進行了視訊會談,莫迪譴責布查大屠殺,拜登希望印度減少對俄採購。

美國總統 拜登(2022.4.11):「我要歡迎印度對烏克蘭人民的人道主義支持,他們正遭受可怕的襲擊,包括上週在火車站發生的悲慘砲擊事件,造成數十名試圖逃離暴力的無辜兒童、婦女和平民喪生。美國和印度將繼續就如何應對俄羅斯戰爭造成的不穩定影響進行密切磋商。」

印度總理 莫迪(2022.4.11):「最近在布查市殺害無辜公民的消息非常令人擔憂。我們立即予以譴責,並要求進行公正調查。...我多次與烏克蘭總統和俄羅斯總統通話。我不僅呼籲和平,還建議普丁總統與烏克蘭總統進行直接對話。」

對於外界最關注的能源問題,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拜登非常明確地告訴莫迪,增加對俄羅斯的石油進口,不符合印度的利益。美國可以幫助印度,讓印度的石油進口方式多樣化。但白宮沒有透露,印度是否在能源進口方面做出了任何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