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新董座上任 看國際油價不悲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中油總經理兼代董事長李順欽代理1年,行政院上週正式拍板真除,今天與新任總經理方振仁正式就任,由經濟部長王美花監交。面對國際油價劇烈波動,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表示不用太悲觀。

中油董事長 李順欽 :「布蘭特已經跌破百元了,昨天收盤跌破百元,在96、97這個地方,所以我們在看,相對應該是會比較平穩一點,天然氣也下來了,天然氣的現貨都下來了,我們會持續來觀察。如果根據國際油公司、國際媒體的預測,其實沒那麼悲觀的。」

經濟部長 王美花:「桶裝瓦斯的部分,確實我們讓這一些的小商家,能夠有比較穩定的物價。所以LPG(桶裝瓦斯)的部分,原則上我們還是會以穩定物價的方式,應該還是會凍漲。可以的話,到6月底這樣子來凍漲。」

台灣中油公司上午舉辦新任董事長李順欽,以及總經理方振仁布達典禮,由經濟部長王美花監交。李順欽表示任內重要任務就是身為石化公司的中油要轉型淨零,他表示「原油進來當作燃料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未來可做尖端材料,做台積電的材料,希望石化下游可以往材料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