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籲印尼拒俄羅斯參與G20 推新一波制裁

正在印尼訪問的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圖)(Melanie Joly),呼籲今年20國集團(G20)峰會的主辦國印尼拒絕俄羅斯參與11月的G20峰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正在印尼訪問的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呼籲今年20國集團(G20)峰會的主辦國印尼拒絕俄羅斯參與11月的G20峰會。同時,加拿大對俄羅斯推出新一輪的制裁。

趙美蘭11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和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會面之際,建議印尼拒絕俄羅斯參與G20峰會。她說,自己不願意與俄羅斯外長同處一張會議桌,一如先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他不會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同處一個空間互動。

趙美蘭11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圖)(Joko Widodo)和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會面之際,建議印尼拒絕俄羅斯參與G20峰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趙美蘭11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圖)(Joko Widodo)和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會面之際,建議印尼拒絕俄羅斯參與G20峰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G20是處理全球經濟問題的重要多邊論壇,杜魯道表示,蒲亭不該在G20會議桌上,因為他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經濟受害。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表示,應將俄羅斯逐出20國集團。不過逐出成員國的決定需經G20所有國家共同決議,拜登表示,若有國家反對驅逐俄羅斯,他認為至少應讓烏克蘭以觀察員身分參加G20會議。

與此同時,加拿大最新制裁俄羅斯的目標瞄準俄羅斯的國防工業,主要是針對與俄羅斯國防部門有關聯的33個機構施加限制,這些措施對包括莫斯科物理技術研究所
、工業設備機械公司Integral SPB和造船公司Shipyard Vympel JSC等公司實施資產凍結和禁令。

趙美蘭說,這些機構直接或間接地支持俄羅斯軍方,它們是蒲亭同謀,令烏克蘭陷入苦難中。

繼俄羅斯於2月24日發動襲擊後,加拿大已制裁來自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700多名個人和機構。累計自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以來,加拿大已制裁1100多名個人和機構。

趙美蘭說:「加拿大將永遠支持烏克蘭,今天的措施是我們堅定支持烏克蘭及其人民的最新例證。我們將繼續支持為自由而戰的勇敢的男女,我們要求追究那些應該對暴行負起責任的人。」

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已提到,凍結或沒收的俄羅斯資產可以做為烏克蘭重建資金。

加拿大和盟國相關機構專門成立了一個名為REPO(Russian Elites, Proxies and Oligarchs,俄羅斯精英、代理人和寡頭)的國際多邊工作小組。此工作小組將調查和起訴俄羅斯寡頭及與蒲亭關系密切的個人,也將凍結和沒收這些人的資產。

渥太華上星期公布的預算案中,提到政府具有沒收和處置受制裁人士和機構持有資產的能力,令加拿大可以更好地支持REPO國際多邊工作小組。

方慧蘭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一場暴行,情況可能比我們知道的還糟糕,包括烏克蘭正發生系統性強姦婦女的事件,令人毛骨悚然。但重要的是我們要面對它、討論它,然後清楚知道要做些什麼來阻止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