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男孩寫家書給亡母:謝謝妳給我人生最棒9年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2日開會期間,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朗讀一封烏克蘭男孩寫給他已故母親的家書。 信中,男孩謝謝母親給了他最棒的9年人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開會期間,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朗讀一封烏克蘭男孩寫給他已故母親的家書。信中,男孩謝謝母親給了他最棒的9年人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基斯利茨亞告訴安理會說,這封信「幾天前」在烏克蘭曝光,是一名9歲男童寫給他命喪俄軍之手的母親。

基斯利茨亞用英語在安理會唸出信的內容:「媽媽,這封信是我給妳的3月8日婦女節禮物。謝謝妳給了我人生最棒的9年時光,很感謝妳給了我童年。妳是全世界最棒的媽媽。我永遠不會忘記妳。祝妳在天堂好運。我希望妳現在在天堂,我會試著當個乖孩子,以後也才也能上天堂。」

基斯利茨亞表示,這名男童的母親是在他們試圖駕車離開遭俄國占領的城市時,遭俄軍殺害。男孩留在車內,直到當地居民把他救出來並將他帶到庇護所。

基斯利茨亞說:「這封信從一開始就不該被寫出來。若這種信該被寫,代表某些事錯得離譜,包括聯合國。」

「這會代表維持國際和平安全的機制未發揮作用,理應調整。但在俄羅斯獲准運用常任理事國職權下,有改善空間嗎?」基斯利茨亞說:「如果我們不能阻止克里姆林宮,愈來愈多的孩子都將成為孤兒,愈來愈多的母親都將失去孩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