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轉移作戰重心 英:烏東戰事未來2、3週將加劇

英國國防部12日表示,隨著俄羅斯持續將作戰重心轉往烏克蘭東部地區,烏東戰事未來2、3週將加劇。 圖為11日俄軍在烏東頓內茨克巡邏。(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隨著俄羅斯持續將作戰重心轉往烏克蘭東部地區,烏東戰事未來2、3週將加劇。

路透社報導,英國軍事情報機構說,俄羅斯仍鎖定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附近的烏克蘭陣地為攻擊目標,並進一步對刻松(Kherson)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周遭地區發動攻勢,同時重新朝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挺進。

英國軍情報告還說,俄羅斯軍隊繼續從白俄羅斯撤走,以便重新部署,投入在烏克蘭東部的軍事行動。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各造同意開設9條人道主義走廊以疏散平民,其中包括戰況慘烈的馬立波(Mariupol),民眾可駕駛或乘坐私人交通工具,逃離這座遭圍困的港口城市。

韋列舒克在聲明中說,9條人道走廊中,有5條在烏東的盧甘斯克地區。烏克蘭官員說,盧甘斯克地區正遭受猛烈砲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