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情封鎖措施 全球供應鏈再遭破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中共嚴厲的疫情封控措施,導致工廠大規模停產,物流受阻,也讓全球供應鏈再度陷入緊張,通膨問題雪上加霜。有外媒預估,另一輪的全球供應鏈中斷,很快就會來臨。

中共疫情封控措施升級,在中國營運的廠商面臨重重困難,不僅生產與物流遭遇瓶頸,也讓原本就已緊繃的全球供應鏈,壓力越來越大。

《紐約時報》報導,此前,中共防疫措施對全球供應鏈的中斷,主要來自港口的臨時關閉;然而,現在的問題不在船隻,而在於沒有貨物。因為越來越多的城市,要求卡車司機每天進行檢測,或隔離有感染風險的司機,導致卡車司機嚴重短缺,貨物無法送達工廠或港口。

波士頓諮詢公司 Ulrik Sanders(2022.4.11):「這在某種意義上是雪上加霜。不幸的是,我們很快就會面臨另一輪中斷。」

中國歐盟商會估計,航運和卡車運輸公司正遭遇長時間延誤,與封控前的水平相比,上海港的貨運量下降約40%。

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則表示,上海爆發疫情後,超過一半的美企,下調年度收入預期;還有超過八成的廠商表示,存在生產放緩或減產的情況。

《紐約時報》說,製造商試圖轉向空運,但空運運費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弗雷托斯(Freightos)貨運預訂平台執行長施賴伯(Zvi Schreiber)表示,上海的客運航班幾乎完全暫停,航空貨運能力減少約一半;而烏俄戰爭又迫使飛機繞飛,飛行次數減少,每次航班攜帶的貨物重量也變少了。

波士頓諮詢公司 Ulrik Sanders(2022.4.11):「甚至是空運能力也在下降,因為大部分空運都是通過客機的機腹。你可能知道,乘客旅行並不像以前那樣,所以運量是受限的。」

野村證券最新報告認為,到目前為止,市場低估中國疫情的嚴重性,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預計全球投資者將在各種資產類別的估值中,更好地反映這些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