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訪日會見岸田 拜登擬5月首訪亞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1日透露,規劃將在5月24日,前往日本參加「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若赴日成行,這將會是拜登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另外,美國參議員訪團今天(12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就加強日美同盟、應對北韓與中共等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總統 拜登(2022.4.11):「莫迪總理,見到你很高興,我期待在日本與你見面,大約是5月24日左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在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視訊會議上透露,5月24日左右將前往日本,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如果赴日成行,這將會是拜登2021年1月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

全日本新聞網主播:「美國前駐日大使、現任參議員海格提會見了岸田首相,並透露拜登總統將在下個月訪問日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2日在東京接見美國前駐日大使海格提(Bill Hagerty)與跨黨派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與卡丁(Ben Cardin),現任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陪同出席。日本共同社報導,海格提會後表示,拜登五月訪日計畫,反映了這個地區的重要性。

美國前駐日大使、現任聯邦參議員 海格提:「美國總統下個月將到訪日本,重點放在四方安全對話。這也突顯了我們(美方)與日本的深厚關係。」

日本外務省表示,岸田文雄與美國議員訪團會談約30分鐘,雙方強調了日美同盟在印太地區和國際社會的重要性,就俄烏局勢、與北韓和中共的關係,交換意見。

韓國阿里郎電視台主播:「一艘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已經進入東海,這顯然是為了遏制北韓可能的挑釁行為,而進行的軍力展示。」

路透社報導,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打擊群目前正在東海,與日本部隊進行演習,讓印太區域的盟友和夥伴安心;這也是2017年以來,首度有美軍航空母艦打擊群,在南韓與日本之間的水域部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