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爭取參與5月WHA 美副卿面告譚德塞應納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在五月底(5/22~28日)召開,不過台灣至今未收到邀請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備詢時說,希望持續爭取,同時希望友台的國家也能盡量幫忙。

衛福部長 陳時中VS.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到目前為止,請問我們有沒有接收到邀請函?」「到目前為止沒有。」「所以今年大概也沒有機會了?」「當然要持續努力。」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委員謝謝一起來努力爭取,矮化國格是不適當,不過我們希望友我的國家能夠盡量幫忙,也是要爭取的。」

台灣2017年迄今,因中共打壓無法參與WHA。陳時中證實到目前為止,台灣也都還沒有獲得今年的邀請函。8日,美國副國務卿麥肯伊與訪問華府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會面,當面呼籲應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WHA。台美上月底也針對擴大台灣國際參與,包含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在華府舉行會議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