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悲歌 郎咸平、六六母親遭遺棄不救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中國知名作家六六,先前都曾發表所謂中國疫情「正能量」文章,不過兩人近期卻因為上海嚴格防疫封控,郎咸平母親拿不到核酸結果不能就醫,不幸身亡,六六母親確診僅是輕症,卻被居委會恐嚇嚇出心臟病,還得不到救治。

經濟學者 郎咸平(2021.8.2):「(疫情下)要保護我們這個國家、我們這個經濟體,不要像其他國家會產生巨大的波動,能不能保障民生最重要。」

在中國節目上喊出疫情下保障民生最重要,台灣出生的知名經濟學者郎咸平,2000年後轉赴中國發展,近期卻因為上海疫情下的極端封控,慘釀他98歲母親拖延就醫的過世的悲劇。

郎咸平11日在微博寫下,「因為上海嚴格規定必須要做核酸後才能就醫。我媽媽在醫院急診室門口等待了四個小時後,永遠離我而去了。」他更坦言,「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而他也因為小區封閉,封控管理,見不到母親最後一面。網友底下留言,「上等人都如此,想想普通百姓遇到這種事會是如何的絕望和無奈?」

上海小區廣播:「今晚24點前,將對全區所有居民小區居住戶,門上張貼封條。」

看著自家被貼上封條,或是瘋狂手速點按搶菜,比起上海疫情,被封控影響的人民生活更讓人擔心。中國知名作家六六,先前曾參與編劇中共宣傳抗疫的電視劇、並發表文章吹捧中共「防疫成就」。

不過她近期卻在朋友圈寫下,「我的父母聽黨的話,在家閉門不出17天後,陽了。」「我媽4月5號被傳染到,3-4天也無恙。但因天天被居委會嚇唬要拖到方艙,終於心臟病發作。」「一個75歲的老人,原本活蹦亂跳,罵我們三個小時氣如洪鐘,忽然就生命衰弱了,我無能為力。」「這在封城之前,是好好的一條命啊。」文末更是寫下,「從文字裡能讀到一個女兒絕望的心嗎?」

文章內控訴母親因為居委會的恐嚇,活在恐懼和絕望中,有病不得救治。而郎咸平和六六的境遇,也不禁讓中國網友感嘆,「為什麼還有人想讓我相信,這樣的不幸是因為新冠病毒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