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酒仙橋突封城 河北香河爆集體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中國各地疫情爆發,北京也進入「半封城」狀態,下令北京市民「非必要不要出京」,朝陽區酒仙橋突發疫情,從上週六(4月9號)開始,當局對酒仙橋實施封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戶」。與此同時,與朝陽區有密切聯繫的河北省香河縣,遭祕密封控近一個月,爆發集體抗議。

中共衛健委通報稱,4月9號16點至11號16點,北京市新增本土中共病毒確診病例4例,其中朝陽區1例、豐臺區3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實際染疫人數尚有待核實。

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4月11號,北京朝陽區酒仙橋附近芳園里小區的居民,一大早就排隊等待解除健康寶彈窗, 讓社區報備,簽承諾書。人們在大街上長時間站立等待,長長的隊伍,一眼望不到頭。

從4月9號開始,朝陽區酒仙橋街道二街坊就被當局劃為高風險地區,實施嚴密封控。

視頻顯示,4月9號,酒仙橋安保人員進行大規模集結。

有居民說,當地新發地果蔬市場被封鎖,蔬菜被市民搶購一空。

目前,朝陽區酒仙橋所有小區、飯館、商店和醫院被關停、被封閉,小區門外由門衛或保安防守。

北京民眾:「所有的小區全部封了酒仙橋,所有的飯館,全部...」

與此同時,連接河北省廊坊市、香河縣、大廠縣的公路已經被官方封鎖,北京東南方向的進京道路已被截斷。與北京朝陽區有密切聯繫的河北省香河縣,儘管沒發現染疫病例,卻已封城近一個月,當地與北京的聯繫被切斷。民不聊生,爆發集體抗議。

4月9號,在河北香河國際石材城,商戶和員工請願要求物流通行、復工復產,卻未得到官方回應。

香河石材城一名商戶老闆孫平(化名)對大紀元表示,香河的部分居民在北京上班,可以辦通勤,但在石材城,很多都不給辦,進不了北京。

香河石材城商戶老闆 孫平(已變聲):「因為我們本身輻射的面就是北京啊。」

「北京的石材城就是搬到香河了。整個他的服務區就是北京。」

「現在北京的客戶也來不了,去北京也去不了,貨車也拉不進貨,整個工廠就等於停擺狀態了。」

「從3月13號開始封的。」

「這個民生怎麼解決啊?因為疫情,大家本身生意就不好做,再加上加工完了,貨拉不走,上班沒有客戶,這怎麼活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顧曉華 姜迪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