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新總理上任 牽動美中印巴關係|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不忍卒睹!立陶宛總理訪烏難言喻博羅江卡慘況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11日訪問烏克蘭,查看博羅江卡鎮(Borodyanka)遭炸毀的公寓大樓廢墟,立陶宛發聲明說,席莫尼特討論了派遣法醫與戰爭罪調查團隊到烏克蘭的可能性。席莫尼特表示:「我們會把犯下這些暴行的人繩之以法。」而先前也有消息指出,立陶宛將恢復對烏克藍軍隊的訓練,讓他們在使用西方裝備上有所準備。

===

日本追加制裁俄羅斯 凍結普丁2女資產

日本內閣會議12日批准對俄羅斯的追加制裁措施,將凍結包含俄羅斯總統普丁2個女兒在內的398人與28個組織的資產。另外,19日開始正式禁止進口俄羅斯伏特加、木材、機械以及電機。另一方面,俄羅斯最大的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與最大民營銀行「阿爾法銀行(Alfa bank)」也在制裁名單內。

===

巴基斯坦新總理上任 印度總理發賀文釋善意

巴基斯坦更換總理,牽動美中印巴關係,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在國民議會的不信任投票中被罷免,反對黨領袖夏巴茲.夏立夫(Shehbaz Sharif)當選為巴基斯坦新總理。夏立夫上週受訪時才說,與美國建立良好關係對巴國來說至關重要。印度總理莫迪在他當選當天發推特祝賀,為修補關係兩國留下空間。

===

美國超中國 多城登「全球最繁忙機場」榜首

隨著西方社會經濟重開,美國經濟不斷復甦,美國機場也在2021年的客運量排名中占據主導地位,11日國際機場理事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ACI)發布的2021年排名中,美國亞特蘭大機場擠下廣州白雲機場,重登「全球最繁忙機場」榜首。前10名的機場有8個在美國,2個在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