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策與現實脫節 上海居委會忙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在中共的鐵腕「清零」政策下,中國的疫情仍在持續蔓延,人道主義災難則是不斷上演。在上海,有社區書記發文辭職,爆出當局,防疫管理非常混亂。

7日,上海一名區書記的辭職信,無意間將中共管理混亂、民眾遭遇的磨難,揭露出來。

這名(上海昌里花園居民區總支書記)區領導 吳穎川,在辭職信中提到,前一天的全員核酸檢測結果還沒出,就要進行新的一輪,當局對感染風險全然不顧。

疾控消息滯後,居民是否陽性,也要看運氣,名單管子錯了不通知居委會,健康雲和街道通知還會不相符。

而很多需要隔離的居民,寒夜中等不到運送車,登上大巴後,竟然要在車上忍受12個小時的輾轉,找不到接收點。

上海被困大巴居民:「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要不然我就死在這裡。我要死給你看。大家一起死,你也別想好過,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們。」

需要救治的病人,則是等不到120,封控下也沒有其他去醫院的途徑,可以想見病患是多麼痛苦與絕望。

上海浦東患者兒子:「居委說醫院肯定接收的,現在就這樣,沒有人救。也沒人來處理這件事。」

吳穎川還寫道,居委會自身也沒有基本生活保障,還要超負荷運轉,「整整四千多人的基本保障,全部壓在居委8個人身上」。連街道委派來的10個軍保隊員,也全部落跑,「留下一地狼藉」。

由於中共政策與現實脫節,居委會除了一問三不知,得到的唯一命令就是「安撫居民情緒」。

上海市民 郭先生(已變聲):「現在這個政府已經徹底已經塌掉了,你知道吧?沒人作為了,從上到下,從各個地方,不是光說這個居委會了,都扯皮,都在那弄,你知道吧?」

吳穎川隱晦的提到,那些下「死令」的中共高層,連前線基本情況都不了解。

上海楊東居委會(已變聲):「居民很多是(缺)生活日常的,就像鹽沒有了,你讓他怎麼燒菜,很多很多的這種小事情,然後政府下來的這些大套餐,都太大了,所以也很沒辦法,我們也很無奈。我們確實自己也只能硬撐啊。」

吳穎川的辭職信,很快火了,當局迅速進行封殺。但是在中共管控下的民生問題,仍在持續,居委會罷工的情況,也在不斷上演(黃浦區五里橋街道海悅居民區書記 馬勝燁 、漢城居委)。

上海天鈅新村居委會工作人員:「首先我不知道你有沒有了解本居委,本居委的所有固定、正式成員,全部都已經隔離了,現在這個居委都是由臨時志願者組成的,我就是志願者。」

新唐人記者 宇亭 駱亞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