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衝擊 WTO下砍2022年全球貿易成長預測

世界貿易組織(WTO)將今年全球貿易成長率預估由4.7%大砍至3%,理由是受到俄羅斯與烏克蘭爆發戰爭的衝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將今年全球貿易成長率預估由4.7%大砍至3%,理由是受到俄羅斯與烏克蘭爆發戰爭的衝擊。世貿並警告,物價勁揚可能引發糧食危機。

路透社報導,世貿發布報告指出,正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持續令經濟復甦承受壓力,全球經濟處於重大關鍵時刻,俄烏衝突卻又帶來傷害。

世貿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場衝突引發的經濟餘波,遠遠超越烏克蘭的國界。」

「如今已清楚可見,疫情和戰爭的雙重災禍,已經造成供應鏈中斷和通貨膨脹壓力升溫,以及經濟產出與貿易成長的預估值遭到調降。」

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世貿目前預測,明年全球貿易成長率僅改善至3.4%。世衛並指出,今明兩年的預估值皆較往常更加不確定,因為戰爭發展難料。

伊衛拉還警告,迫在眉睫可能爆發的糧食危機,將令貧窮國家受到最大衝擊。

她說:「這是為何在糧食議題上,我們有必要採取行動,而且是果斷的行動,以免發生糧食暴動。」她點名有必要有更透明的監督系統,並可能需要釋出緩衝庫存來拉低價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