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槍擊爆炸案29傷 白宮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美國重大社會事故,美東週二早上八點半左右,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地鐵站,發生槍擊案,最新消息已經有29人受傷,白宮也表示關切並提供紐約所需協助,我們紐約記者,有更多說明。

4月12號早上8點24分左右,一名戴著防毒面具、身穿綠色反光背心的非裔男子,登上一輛往北行的布魯克林地鐵N車,當列車駛進36街和4大道站時,突然從包裡拿出煙霧彈,並向車廂裡的乘客開槍,造成至少10人中彈,16人受傷。

嫌犯在作案後逃之夭夭。

隨後,紐約市消防員和警方趕到現場後,還在月台上還找到幾個未經引爆的裝置。

記者:「截至下午一點,嫌犯仍然在逃。現場可以看到紐約市警的直升機仍在搜捕嫌犯,而警方也表示,案件不會以搜捕恐怖分子作案的方向進行調查。」

紐約市警察局長 塞維爾(Keechant Sewell):「目前在地鐵上沒有已知的爆炸裝置,沒有從恐襲方面進行調查。」

根據網上流傳的視頻,事發時車廂冒出滾滾濃煙,乘客摀著鼻子爭相走避,有人失去知覺躺倒地上、也有人腿部中彈血流一地。

目擊者 Yahya Ibrahim:「這是第一次感到這麼恐懼,我看到一個女士的腿在淌血,人們在大叫(救命),四處逃走。」

目前嫌犯仍在逃,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介入協助紐約市警察局,通緝一名身材大約5呎5寸高、戴著防毒面具、身穿綠色反光背心的非裔男子。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事發後隨即發布聲明:「總統對紐約市地鐵剛剛發生的槍擊事件感到難過。白宮高級官員已經與市長亞當斯、市警局局長塞維爾聯繫,提供一切所需的協助。」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