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腳下春暖花開 竹崎粉紅花旗木怒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3到5月,有「泰國櫻花」之稱的花旗木,正值開花期,在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有一處花旗木秘境,雖然是私人土地,但主人家免費開放給民眾觀賞拍照,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花旗木沿著山坡綻放,花苞在枝頭怒放,這一大片夢幻粉紅森林,就在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內,每年3至4月盛開,繽紛美景可媲美日本櫻花,有遊客還穿著和服前來打卡拍照。

遊客:「看到滿山遍野的花旗木,粉紅色的花旗木,心情更高興,會覺得更年輕、更健康、更快樂。」

遊客:「它的花形滿特別的,有蝴蝶的感覺,兩個鬚翹起來,很特別,很值得一遊、很值得一看。」

原本從事營造工程和園藝景觀的葉志紘村長,十年前率先引進2000多株的花旗木,種遍整個社區、親水公園和166、168線道。今年配合花季,特別舉辦茶席音樂會,讓民眾在花下品茗賞花、聽音樂。

嘉義縣竹崎鄉長 曾亮哲:「葉村長他用心種植這些花旗木,就是我們說的泰國櫻花;配合這個活動,大家來這裡喝茶,來看這個大自然的環境。」

嘉義縣議員 何子凡:「透過這個賞花活動,可以讓地方也找到一個亮點,然後可以讓很多人來認識這個地方,然後順便也帶動周邊的一些產業特色。」

去年,整串粉嫩的花旗木大爆發,美得令人驚歎!今年由於多雨,花旗木花況較往年少了二成左右。不過,夜晚在燈光照射下的花旗木,有著另一種浪漫風情。

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長 葉志紘:「今年的花季,大概、花大概少了兩成左右,因為呢我們過年後到清明這個期間,連續下雨,所以雨水豐富,影響到它那個開花的結果。」

嘉義縣議員 何子凡:「晚上的時候,也會開放這個夜櫻、燈光投射的這個夜櫻,給大家來這個免費觀賞。」

民眾想要一窺粉紅森林夢幻之美,可得把握春季尾聲,來嘉義竹崎賞夜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