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布魯克林地鐵槍擊案 29人受傷 拜登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國重大社會事件,週二早上,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地鐵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10人中槍,29人受傷。美國總統 拜登發聲關切,表示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正在與紐約市警密切合作。目前嫌犯仍在逃逸,犯案動機不明。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現場的報導。

警方消息,4月12日早上8點24分左右,一名戴著防毒面具、身穿綠色反光背心的非裔男子,登上一輛往曼哈頓方向行駛的布魯克林地鐵N車,當列車駛進36街和4大道站時,他突然從包裡拿出煙霧彈,並向車廂裡的乘客開槍,造成至少10人中彈,29人受傷,嫌犯在作案後逃之夭夭。

記者:「現場可以看到紐約市警的直升機仍在搜捕嫌犯,而警方也表示,案件不會跟尋恐怖分子作案的方向進行調查。」

紐約市警察局長 塞維爾(Keechant Sewell):「目前在地鐵上沒有已知的爆炸裝置。沒有從恐襲方面進行調查。」

根據網上流傳的視頻,事發時車廂冒出滾滾濃煙,乘客摀著鼻子爭相走避,有人失去知覺躺倒地上、也有人腿部中彈血流一地。

有當時乘坐地鐵R車的華人乘客爆料,當時列車剛駛進36街站,就看到月台上煙霧瀰漫,一片混亂的場面。

目擊者 彭先生(電話採訪):「有的人躺在地上、有的人在那裡一動不動,倒在地上流著血;有的人沒有倒下但衣服上臉上都是血;有的人在打電話;有的人在哭;有的人在叫。」

目擊者 葉海亞·易卜拉欣(Yahya Ibrahim):「這是第一次感到這麼恐懼,我看到一個女士的腿在淌血,人們在大叫(救命),四處逃走。」

截至12日晚上7點,嫌犯仍在逃。聯邦調查局(FBI)隨即介入協助紐約市警察局,提供5萬美元懸賞,通緝一名身材大約5呎5寸高、體型肥胖、戴著防毒面具、身穿綠色反光背心的非裔男子。

紐約市長 亞當斯:「我們不會允許紐約人受到恐嚇,即使是被一個人,紐約警察局正在尋找在逃的嫌犯,我們會找到他的。」

美國總統 拜登:「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正在與紐約市警密切合作。」

事件一度造成布魯克林的地鐵D、N、R線路和部分曼哈頓的車站停擺。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