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英、德725公里海底電纜 NeuConnect:預計今年動工

連接英國與德國725公里長的海底電纜計畫,有新的進展,目前已經簽署超過15億英鎊合約,預計可以在今年展開工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在俄烏戰爭危機中,世界各國正試圖加強能源供應,連接英國與德國725公里長的海底電纜計畫,有了新進展,根據CNBC報導,目前NeuConnect已與普睿司曼、西門子簽署合約超過15億英鎊(約新台幣565億元)合約,預計可以在今年展開工程。

NeuConnect是英國第一個直接連接到德國的電網,全長725公里,將使1.4 GW的電力在這兩個歐洲最大的經濟體之間雙向傳輸,目前 NeuConnect 已與普睿司曼(Prysmian S.p.A.)、西門子簽署合約。

普睿司曼將負責設計、製造、安裝、測試725公里的線路,西門子則負責設計和建置英國跟德國的換流站(converter station),兩項合約總價值約為15億英鎊。

NeuConnect公司認為,這是一條無形的「能源高速公路」,也是第一個直接連接英國與德國能源市場的電網。由於現在關鍵承包商已到位,有望在未來幾週內完成財務結算,今年就可以開始動工。

不過,NeuConnect計畫並不是第一個將英國與歐洲國家連接起來的線路,2021 年連接英國與挪威的 724 公里海底電纜已啟用,挪威豐沛的水力發電資源將能輔助英國的電網系統,反之英國龐大的風力發電資源也能助力挪威穩定供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