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物價飆升8.5% 創40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再度大幅上升,年升率高達8.5%,創下41年來最大升幅。新數據,也為聯準會下個月的升息,打下了基礎。

今年3月份,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上漲了8.5%,超過市場預期,達到了1981年12月以來的最高值。這已是美國連續第6個月物價指數增幅超過6% ,遠遠高於聯準會2%的通膨目標。

美國勞工部表示,推動通貨膨脹的最大因素是食品、住房成本和汽油。其中,食品和日用品的價格比2月份升高了1.5%,能源價格環比飆漲11%,是2005年以來的最大漲幅,其中汽油價格增幅高達18.3%。

新數據也為聯準會下個月進一步大幅升息打下了基礎。儘管有觀點認為,美國3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很可能已達到峰值,但也有人擔心,中共因為疫情而採取的極端封控措施,為全球供應鏈帶來更大壓力,可能會導致物價進一步上漲。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