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昆山封城 謝金河:成外企出走轉折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國上海、昆山相繼封城,161家上市櫃台商被迫停工。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中共清零封城效應,可能比俄烏戰爭更可怕。認為這次上海和昆山封城,將導致中國生產線外移激烈。

財經專家 謝金河:「我們大概可以感受到,整個上海跟昆山的封城,因為是台商的產業鏈,幾乎都在那裡,所以現在是動彈不得,動彈不得之後我相信這個效應,大概到4月的營收,會呈現一個比較大的衰退。上一回我就提過了,一個國家除非萬不得以,如果你到封城,你把整個產業鏈砍斷以後,後面要重新再重新調整,會茲事體大。這次從中國外移的生產線一定會更激烈,也就是說你經過這樣毫無預警,然後中國工資也升高,所以這次會加速台灣的企業,加速外移的力道會加大,所以我們最近也看到,印度的供應鏈突然之間它變得很重要,包括蘋果大概都往印度走,所以我相信這個是一個回合,外資企業從中國出走非常重要的一個轉折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