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季開跑!屏東縣攜手搖飲業者合作拚通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芒果量產的季節到來,手搖飲業者紛紛推出芒果系列飲品。不過今年受氣候影響,南部芒果結果率差,產量跟著受到影響。為確保供貨穩定,業者直接到屏東產地成立集貨場,屏東縣府也與手搖飲業者合作,為農民找銷售通路。

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北上,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共同宣告屏東枋山的愛文芒果季開跑。並跟手搖飲業者合作,為農民找銷售通路。

內政部次長 陳宗彥:「各縣市的農特產品都非常興盛,而且產出的這些水果,品質都有一定水準,都是達到國際水準,甚至超越很多原生的國家。」

屏東縣長 潘孟安:「居然在2020年垂直整合下,(單家飲料店)一整年可以賣到854公噸,幾乎比一整年的外銷量還要多,甚至一天能賣的量,會比台北拍賣場三重拍賣場的量還要大,哇真的是這種量,是對我們果農而言最直接的保障。」

手搖飲業者 邱瑞堂:「以前每一年大概都有30%以上的成長,今年我們也期待,能夠賣出300萬杯的芒果,而且替芒果創造更高的價值。」

屏東愛文芒果4月進入盛產期,5、6月換台南愛文芒果接手。但今年受到氣候異常影響,台南地區芒果結果率差,相鄰的嘉義縣芒果產地,也發生芒果不開花情形;屏東第一期花果收成期又遇上大雨,芒果產量供應,是否有變數。

屏東縣長 潘孟安:「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農民因應調整產季產量,雖然看起來預估會減少三成,產量、產期可能比較拖慢,但是這麼品質絕對是沒有變的,雖然量少但品質是絕對第一的。」

為了讓消費者吃到新鮮芒果,業者直接到屏東產地成立集貨場,確保品質和供貨穩定,攜手政府,搶攻夏日手搖飲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