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對中國供應鍵的依賴 世銀總裁:對所有人都好

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減少供應鏈對中國的依賴,對大家都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由於上海疫情未見緩解,持續嚴格封控,已有許多台商無奈暫時停工,當地供應鏈動態備受市場關注。根據路透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12日表示,世界各國正致力實現供應鏈多元化,並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並稱「這可能對所有人都是好事」。

在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下,上海正在實施前所未有的封城措施,並對全球供應鏈造成重大衝擊。馬爾帕斯表示,因為嚴重的防疫封鎖與房地產行業的債務問題,中國正遭遇挫折,全年經濟成長預期也遭到下調。

目前iPhone 組裝廠和碩上海、昆山兩個廠區已暫時停工,隨著和碩兩大iPhone生產據點停擺,業界預期將衝擊和碩營收,蘋果應會轉而請鴻海支援產能。

有分析師認為,中國封城不僅使得企業生產暫停,也衝擊當地消費力。一旦封鎖持續的時間愈長,對消費者信心影響愈大,可能不利下半年消費電子產品出貨。

另外,特斯拉上海廠自上月28日停工至今仍未恢復生產。由於當地疫情持續肆虐下,恢復營運之日遙遙無期,分析師預期,特斯拉上海廠可能要到5月中旬才有望有限度復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