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要求索羅門總理 勿與中共簽安全協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美空軍公布聯隊長座機「鯨鯊號」 致敬飛虎隊

美國空軍23聯隊公布最新聯隊長座機「鯨鯊號」,「鯨鯊號」為HC-130J搜救機,並加上鯊魚嘴塗裝,取代之前的聯隊長座機HH-60鋪路鷹直升機。隊長庫克上校(Russell Cook)表示,他們為飛機命名,並塗裝牙齒圖騰,是在致敬二戰時期有「飛虎將軍」之名的美國陸軍航空隊中將陳納德與其率領的飛虎隊。

===

烏克蘭:已逮捕逃亡親俄政治家 要求換戰俘

烏克蘭親俄派政治領袖兼國會議員梅德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近日被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逮捕,由於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關係良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普丁提議,用他來換取烏克蘭戰俘。梅德維楚克去年就因洩漏烏克蘭軍事機密而被當局以叛國罪軟禁,卻在烏俄戰爭爆發之際逃脫。

===

五角大廈:中俄正開發可打擊美國衛星武器

中共一向宣稱反對太空軍事化。但根據五角大廈情報機構的(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發布的最新報告,中共和俄羅斯在繼續增加各自用於情報收集、監視和偵察的太空飛行器艦隊的同時,仍在積極研發和部署能夠攻擊美國衛星的武器。

===

澳洲要求索羅門總理 勿與中共簽安全協議

澳洲太平洋事務部長賽索嘉(Zed Seselja)12日前往索羅門群島訪問,要求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不要與中共簽署一項有爭議的安全協議,該協議加劇了美國及其盟國長期以來的擔憂。美國副國務卿雪蔓12日也與索國外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通電話,討論華府計畫在時隔29年後要在該國開設美國大使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