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接管」上海 李強狼狽仕途或生變|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南海「接管」上海 李強狼狽仕途或生變

上海疫情失控,中南海罕見派兵進駐上海,中共副總理孫春蘭也急赴上海,直接向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傳達習近平的指令。李強因此焦頭爛額,「清零」不力加上對本土官僚控制力不足更讓他尷尬,據說中共官場中有不少人高興,包括前上海書記、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有分析指出,原本有望在20大入常的李強,仕途恐怕生變。

===

又騎牆?中國Q1對俄貿易飆升 對烏也成長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全球多國陸續對莫斯科祭出嚴厲經濟制裁,但北京至今持相對保守的態度,13日中共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中國第1季與俄羅斯貿易飆升至2,430.3億人民幣(約381.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7.8%。同期對烏克蘭的整體貿易也比去年出現10.6%的成長。

===

中美特殊紐帶恐被斬斷 中共救中概股急求和

美國證監會(SEC)持續對中概股施壓,週二(12日)將包括搜狐等12家中概股列入退市風險名單,此為今年3月以來,第4批被SEC納入名單的中概股。SEC主席也表示將嚴格執行《外國公司問責法》,隨後中共證監會宣布一份重磅決定,將修訂一份有關中國企業在海外上市的法規。體制內人士披露中共服軟原因,中概股從美國撤退將是一個重大損失。

===

港特首唯一候選人 李家超提名票已過當選門檻

唯一得到北京「祝福」的候選人、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週三(13日)向選舉主任提交參選行政長官(特首)的提名票,合共786張,已超過當選門檻751票,警方在展城館外明顯加強警力。而為了營造「選舉」氣氛,李家超近日曾在一天內11次受訪,並聲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他其中一項優先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