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福島強震出軌 日本東北新幹線恢復全線行駛

日本福島縣外海3月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東北新幹線列車嚴重出軌,軌道與設施有上千處受損,經將近1個月搶修後,於今天恢復全線通行,不過部分區間採降速行駛。圖為16日出軌的東北新幹線山彥223號列車。(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日本福島縣外海3月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東北新幹線列車嚴重出軌,軌道與設施有上千處受損,經將近1個月搶修後,於今天恢復全線通行,不過部分區間採降速行駛。

3月16日的福島外海強震在福島縣與宮城縣觀測到最大震度6強,東北新幹線山彥(Yamabiko)223號列車當天晚間行駛至福島車站與白石藏王車站區間時,因地震導致17節車廂中有16節車廂出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北新幹線因地震暫停行駛的福島站到仙台站間,現已確認安全,時隔將近1個月,東北新幹線從今天上午首班車起恢復全線行駛,終於可從東京直抵仙台。

不過部分受損較嚴重的區段中,抑制列車震動等高速行駛所需的設施尚未全部完成盤點與整修,目前行駛班次將是過去的8成到9成,部分區間採降速行駛,東京站到仙台站行駛時間多出約30分鐘。

JR公司今後將以恢復高速行駛為目標繼續進行調整,目標是在4月底到5月初的連假後完全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