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決定另撥160億軍援 助烏克蘭抗俄侵略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危機迄今未解,歐洲聯盟(EU) 14日同意另撥5億歐元(約新台幣160.14億元)軍援,用以協助烏克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危機迄今未解,歐洲聯盟(EU)今天同意另撥5億歐元(約新台幣160.14億元)軍援,用以協助烏克蘭。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歐盟聲明表示,在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倡議下,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決定增撥這筆款項到「歐洲和平機制」(European Peace Facility)。加上這筆新資金,歐盟軍援烏克蘭累計達15億歐元(新台幣480.45億元)。

波瑞爾對歐盟理事會這項決定表示歡迎,並指出,未來數週烏克蘭將有「決定性」發展。

他說:「在俄羅斯準備於烏東發動另一波攻擊時,我們持續並加強對烏克蘭軍援,協助烏國捍衛領土,避免百姓再受更多的苦痛,這是至關緊要的。」

聲明指出,相關援助將包括對烏軍供給物資和裝備,含個人的防護裝備、急救包和燃料,以及防禦用軍事裝備。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以俄國違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為由,已祭出5波制裁。

制裁對象涵蓋1002人和32家實體,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多名寡頭集團成員和軍官在內。

歐盟也明令禁止進口俄國燃煤,也限制奢華品出口到俄國,此外,也將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

根據聯合國估計,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至少有1892名烏國平民死亡和2558人受傷,實際上,傷亡數字恐比這些還高出許多。

聯合國難民署指出,至今累計逾460萬烏克蘭民眾逃亡到其他國家,另有更多人在烏國境內流離失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