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同掌立榮星宇兩公司 合作想像空間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繼續關心,立榮航空舉行臨時董事會,會中推舉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接任立榮航空董座,張國煒也成為台灣唯一一位,兼任2家航空公司的董事長,星宇航空與立榮航空未來合作動向也備受矚目。

張國煒出走長榮集團,創辦星宇航空,時隔六年,張國煒回歸集團接下立榮航空董事長一職,外界關注未來兩家航空公司是否進一步合作,甚至合併?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會合併嗎)沒有這個規劃。合併的事情比較茲事體大,而且我覺得短期之內也沒有什麼,我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合併的需要。(合作)業務上合作我覺得在所難免。」

張國煒將星宇航空定位為精品航空,但才推出就碰上疫情,而星宇又進入密集交機期,現金流挑戰不小,據統計,截至去年第三季為止,星宇航空累計虧損超過61億元。星宇經營北美、東南亞、東北亞市場航線,目前仍缺乏國內線業務,業界人士認為,拿下立榮航空,能補上星宇在國內地勤的不足,星宇航空也能藉著國內線獲得現金流。立榮航空除了國內線,還擁有十多條兩岸航權、區域國際航線,另外還持有長榮航太20%股權,集團長汎旅行社40%股權、部分高雄空廚股權,未來如果整合資源,可望創造更大綜效。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第一時間我們還是穩定立榮為最優先,而至於立榮以後的發展什麼的,大家也知道我鬼點子很多,我們慢慢的去了解以後看能做到什麼程度。」

星宇航空公關長 聶國維:「張董事長能夠帶領立榮航空,再去繼續深耕國內航線,同時也對於是說立榮航空既有亞洲航線,也能夠再進一步發展。」

張國煒掌管立榮航空,與星宇航空合作的想像空間大,未來會如何影響台灣航空業發展,各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張國煒睽違六年重返長榮 接下立榮董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