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立榮談家族紛爭 張國煒:幫忙代管父親產業

立榮航空董事會14日通過由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接任董事長,他說,沒有什麼協議不協議,這是代管,家族有需要,他會儘量幫忙,這是他父親的產業,也沒有代管長榮航空的問題。(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立榮航空董事會今天通過由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接任董事長,他說,沒有什麼協議不協議,這是代管,家族有需要,他會儘量幫忙,這是他父親的產業,也沒有代管長榮航空的問題。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延燒,張國煒以雲杉公司的法人代表回任立榮航空董事,今天以代行董事長身分召開立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會中通過由他接任立榮董事長,會後辦理交接,重返長榮集團。

張國煒在立榮董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沒有什麼協議不協議,這都是張家產業,本來就是他父親的產業,也不是什麼條件交換,只是大家有共識進行分工,讓集團業務可以顧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張國煒表示,航空影響大眾行的權利,不像其他產業可以恣意妄為,他就是暫時代管立榮航空,外界認為他拿到立榮航空會有什麼好處,但星宇航空本來就要準備申請國內線,對星宇航空來說申請國內線只是a piece of cake(形容很容易的事),沒有什麼問題。

至於是否會重返長榮航空?張國煒坦白說自己沒有決定權,也認為沒有回去的必要,雖然他有9%持股,但長榮航空的股民很多,不是說持股就一定要回去,而且他已經出來了,要不要回去是所有股民有同樣想法才有機會,「我個人是沒有這個想法。」

張國煒也認為,沒有代管長榮航空的問題,他表示,現在的經營權用的很好,遇到疫情轉換的也很快,等到有需求時再來談。他的原則心境就是「當初父親交代我怎麼做,我儘量做到。」

有關長榮集團爆發家族紛爭,張國煒表示:「不能說是姊夫來請我,只是大家協商,也沒有誰去求誰的問題,大家都是一家人,生氣歸生氣,還是可以好好坐下來談。」他也不排斥跟大哥坐下來談,也還是尊敬大哥。

「張家產業是父親拚下來的,要讓張家人主持。」張國煒說,這點他很同意,誰去主持沒有關係,把集團用好就好,誰有能力就誰去弄,他唯一不喜歡的就是看到被外人操縱。記者繼續追問「外人」,他說:「我如果知道是誰,把他槍斃就好了。」

針對張榮發遺囑爭議,張國煒說,對他來說遺囑是不是爸爸的意思比較重要,即使今天被判定無效也沒關係,他在乎的只有是不是爸爸寫的,他沒有撒謊,若他真的如外界所說狸貓換太子,老早總裁就會他當了,也不會淪落被趕出來。

上午陪同張國煒的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受訪時說,張國煒服務航空產業30年經驗,希望能帶領立榮航空繼續深耕國內航線,同時也對於既有的亞洲航線夠進一步發展,這是立榮航空董事會剛剛達成的協議。

聶國維表示,未來立榮航空跟星宇航空的合作上,還要進一步討論,星宇航空本來有計畫經營國內線,一直在評估中,目前既然是張國煒進駐立榮航空,會不會要繼續執行,還有待觀察。

至於立榮航空的新任總經理人選,聶國維表示,已經有決定,但還要等董事會同意,暫時不便透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