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1兩度核試 日本廣島原爆館改和平鐘抗議

日本NHK報導,美能源部和國家核子安全局13日證實,去年分別在6月22日與9月16日於內華達州核子實驗場進行次臨界實驗。 日廣島原爆資料館13日更改顯示距離世界最後核試日的計日器地球和平監視鐘抗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美國去年2度進行沒有爆炸的核武「次臨界實驗」,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核試。日本廣島原爆資料館昨天更改顯示距離世界最後核試日的計日器「地球和平監視鐘」以示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能源部和國家核子安全局(NNSA)13日受訪時證實,去年分別在6月22日與9月16日於西部內華達州的核子實驗場進行次臨界實驗(subcritical experiment)。

NNSA未說明進行核試的目的與詳情,不過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月上任後首次進行的次臨界實驗,上一次則是前總統川普執政時的2020年11月。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曾遭核武轟炸的國家,被爆地之一的廣島市「原爆資料館」昨天在閉館後,更改顯示距離世界最後核試日的計日器「地球和平監視鐘」,將原本顯示距離2020年11月美國核試的「499日」,改為「209日」。

原爆資料館館長瀧川卓男表示,在人們擔憂會使用核武的世界情勢之下,對美國進行次臨界實驗感到非常遺憾;資料館的使命是讓全世界了解遭核武轟炸的實際情形,希望大家在得知實情後能夠不要繼續核試。

報導說,美國政府從1992年起暫停進行會發生爆炸的核試,次臨界實驗則因未伴隨爆炸,歷任總統都持續進行。

共同社報導指出,對於將正在開發的遠程空射巡弋飛彈(LRSO)和洲際彈道飛彈(ICBM)搭載的核彈頭現代化,次臨界實驗被認為不可或缺,美國也已著手研發新型核彈頭W93。

報導說,LRSO是配備於戰略轟炸機上、可從敵方防空區域外攻擊的飛彈,美國計劃搭載威力受限的核彈頭W80-4,此舉被認為意在對抗俄羅斯擁有的小型核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