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對抗通膨 紐、加國升息2碼 南韓升息1碼

為了對抗高通膨,紐西蘭與加拿大央行周三不約而同宣布升息2碼,均為20多年來最大升息幅度,另外,南韓央行今日也宣布升息1碼。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在俄烏戰爭影響下,糧食和原油正帶動物價大漲,為遏止高通膨似乎已成全球共識,紐西蘭與加拿大央行13日不約而同宣布升息2碼,皆創下22年來最大升息規模,另外,南韓央行今日也宣布升息1碼。

紐西蘭央行宣布升息2碼(0.5個百分點)至1.5%,升幅創22年來最大;為遏止30年來最高通膨,加拿大央行也跟著宣布調升基準利率從0.5%至1%,並將於4月25日停止購買政府債券啟動量化緊縮(QT),也創下22年來最大升息規模。

紐國央行表示,希望藉此讓現金利率趨向中性位置,降低通膨預期勁升的風險,「有鑑於全球經濟環境不明,更大的升息幅度可提供政策更多的彈性」。

加拿大央行祭出有史以來最有力的貨幣緊縮,加拿大央行總裁麥克勒姆(Tiff Macklem)表示,通膨升溫風險越來越大,將使用貨幣工具,使通膨回歸目標水準,並保持通膨預期良好。

另外,南韓央行14日也宣布升息1碼至1.5%以應對通膨,調升幅度符合市場預期,南韓從去年8月起已三度升息,為今年疫情後第4度升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