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打亂化肥供應鏈 糞肥每噸可達14美元

因烏俄戰爭導致供應短缺,加使得化學肥料價格飆至歷史新高,農民不得不找尋其他替代肥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不僅造成國際能源價格飆漲,連商用化肥也短缺,動物糞便成為目前美國熱門肥料商品。根據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和農業部(USDA)的數據,光是在美國,繼2021年的化肥費用增加17%之後,預料今年還要上漲12%。

由於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是全球化肥原料的重要出口國,俄烏戰爭引發的全球制裁已經打亂化肥供應鏈,截至今年3月,商業化肥價格創歷史新高,而從2020年以來,氮肥更漲4倍,導致美國農民紛紛改用牲畜糞便施肥。

隨著化肥價格飆漲,原本比化肥便宜許多的有機肥原料,也就是動物糞便就成了搶手貨。在市場需求暢旺的情況下,糞肥價格自然居高不下,以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高品質固態糞肥來說,目前每噸要價已經漲至11至14美元,遠高於平時的5到8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