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軍完全準備好對烏東及南部發動新攻勢

俄國防部14日揚言,若烏克蘭持續攻擊俄領土, 俄軍也將襲擊基輔等。烏軍也示警,俄軍已完全準備好在烏東部和南部發起新攻勢。 圖為哈爾科夫市被俄軍發動襲擊後,加油站燃燒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今天揚言,若烏克蘭持續攻擊俄國領土,俄軍也將襲擊烏國首都基輔等地。烏克蘭軍方也示警,俄軍已完全準備好在烏國東部和南部發起新一波攻勢。

俄國國防部還聲稱已徹底控制烏國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貿易海港,但港內船隻上的所有「人質」均已釋放。

此外,烏克蘭武裝部隊司令部表示,俄軍已完全準備好針對烏東的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和南部的刻松(Kherson)地區發起新一波攻勢。

烏克蘭武裝部隊在社群媒體Facebook發文說:「根據現有資訊,敵軍已準備好向頓內茨克和(刻松的)塔夫里亞(Tavria)發動攻勢。」

位於烏克蘭東部的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市長泰芮可夫(Igor Terekhov)告訴烏克蘭國家電視台:「敵軍轟擊民宅和住宅區,有平民不幸傷亡,最慘的是有孩子死去。」

哈爾科夫州州長希內胡柏夫(Oleh Synehubov)隨後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表示,哈爾科夫市有4人在今天的襲擊中喪命、10人受傷。

哈爾科夫是俄軍猛攻的城市之一,泰芮可夫說,自俄軍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哈爾科夫沒有一天安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