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大戰量身打造 美公布加碼軍援烏克蘭清單

美五角大廈宣布,被批准的一批軍援清單包括11架Mi-17直升機、300架彈簧刀(Switchblade)式無人機、18門155毫米榴彈砲及4萬發砲彈,以及化學戰防護裝具。圖為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告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美國將向烏克蘭額外提供價值8億美元(新台幣232億元)的武器、彈藥和其他安全援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官員警告,在俄軍從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帶撤退之際,俄烏戰爭可能進入血腥的新階段,聚焦在烏東各州。

美國五角大廈宣布,白宮批准的最新一批軍援清單包括11架Mi-17直升機、300架「彈簧刀」(Switchblade)式無人機、18門155毫米榴彈砲及4萬發砲彈,以及化學戰防護裝具。其中Mi-17直升機是美國原本要提供給垮台前阿富汗政府的軍備。

除此之外,還有200輛M113裝甲運兵車、10套AN/TPQ-36反火炮雷達系統、500枚「標槍」(Javelin)反戰車飛彈和3萬副防彈背心及頭盔。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隨著俄軍將攻擊重點轉移到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這8億美元軍援是要「滿足烏克蘭迫切的作戰需求」。他說,這批武器將「盡快」開始運送到烏克蘭;並指出,先前的軍援是在獲得批准之後4到5天就送到烏克蘭。

這筆8億美元軍援使美國為烏克蘭提供的援助總額達到30億美元以上。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烏克蘭2020年國防預算只有約60億美元。

美國在俄、烏戰事開打不到2個月後,就提供烏克蘭約占其國防預算一半金額的安全援助,凸顯白宮供應武器裝備的速度之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