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艦隊指揮艦受損 烏方指遭兩枚導彈擊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接著來看到俄烏戰況。俄羅斯官方媒體今天報導,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指揮艦──莫斯科號,因為彈藥爆炸而嚴重受損。烏克蘭官員表示,這艘軍艦是被烏克蘭的飛彈擊中。有分析認為,莫斯科號損壞,不僅會嚴重影響俄羅斯的海軍能力,還會影響俄羅斯的士氣。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官媒14號引述俄羅斯國防部報導,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的指揮艦──莫斯科號(Moskva)「起火,彈藥引爆,船體嚴重受損」,正在確定起火原因。

對此,烏克蘭敖德薩州州長馬欽柯(Maksym Marchenko)在網路發文說,莫斯科號被兩枚烏克蘭製造的海王星(Neptune)反艦巡航飛彈擊中,但他沒有提供證據。

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重達1萬2500公噸,約有500名船員,從2000年以來一直是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指揮艦。英國BBC報導,分析人士認為,這艘指揮艦的損壞,不僅會嚴重影響俄羅斯的海軍能力,還會影響俄羅斯的士氣,同時提振烏克蘭的士氣。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4.13):「俄羅斯軍方正在懷疑他們打敗烏克蘭的能力。好,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去證實他們的懷疑。...要麼俄羅斯領導層真正尋求和平,要麼因為這場戰爭,俄羅斯將永遠離開國際舞台。」

另外,繼多國領導人到訪烏克蘭以後,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也將在14號到訪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除此之外,美國也在討論官員訪烏的可能性。13號,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白宮內部還在討論此事,比較可能的人選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或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但一切尚未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