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候選人雷朋:當選將與俄和解、避中俄同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美智庫:中共趁俄烏戰 加大支持緬甸軍政府

華府官方智庫「美國和平研究所」的緬甸項目主任(Jason Tower)警告,由於俄烏戰爭爆發,俄羅斯對緬甸軍政府的支持急遽減弱,中共正試圖填補這一空白,加大對緬甸軍政府的支持,擴大對該地區的影響力,東南亞各國可能迫於北京的壓力承認該獨裁政權,這將威脅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長期承諾。

===

法總統候選人雷朋:將與俄和解、避中俄同盟

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雷朋13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國際政策。她表示當選後將推進北約與俄羅斯的戰略和解,她認為,這對法國、歐洲和美國都有利,反之「中、俄形成緊密結盟對我們一點好處都沒有」。她也多次提到中國,將致力於讓中共遵守國際法。並譴責某些政治領袖展現出「有罪的服從行為,包括為了吸引中國觀光客」。

===

房舍遭沖入海裡 梅姬襲菲律賓中部釀123死

今年首個侵襲菲律賓的熱帶風暴,本週席捲菲國中部地區,引發洪水和山崩,根據地方政府的空拍畫面,山坡地崩塌,多個社區被淹沒,民宅被土石流沖入海裡,迄今已造成至少123人喪命,超過16.2萬人流離失所,軍方持續進行搜救作業。

===

美太空司令部證實 首顆曾撞擊地球流星

根據最近發布的美國太空司令部文件,研究人員發現了第一顆已知的曾撞擊地球的星際流星。星際流星是一種源自太陽系外的太空岩石,非常罕見。這顆星際流星直徑約1.5英尺,於2014年1月8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東北海岸墜毀。它的速度遠遠超過太陽系中發現的大多數流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