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5日試射?日媒曝疑核試場重啟衛星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4月15日為北韓的太陽節,外界憂心北韓將依往年慣例再度進行導彈試射,日經新聞曝光最新衛星影像顯示,北韓核試驗場所在的豐溪里有修復重啟的跡象,若屬實,將是北韓2017年來首次進行核武相關行動。

南韓YTN新聞台主播:「在金日成110週年冥誕之前,外界猜測北韓可能將會發射一枚額外的洲際彈道導彈,並進行核試驗。」

4月15日是北韓所謂「太陽節」,外界憂心北韓將依往年慣例,進行飛彈試射等重大軍事舉措。日經新聞取得美國衛星公司(Planet Labs PBC)5日最新影像顯示,北韓核試驗場所在東北地區的豐溪里,出現了地下核設施通道被挖掘修復的跡象,引發重啟疑慮。

根據路透社13日檢視過的一份決議草案,美國將推動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進一步對北韓重啟彈道飛彈試射祭出制裁,包括禁止對北韓出口菸草,以及將對北韓的石油出口減少一半。其下屬的對朝制裁委員會最新一份報告則顯示,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制裁,堅持開發洲際導彈等彈道導彈,其必要零件和材料來自中共與俄羅斯。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在13日,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曾任南韓駐華大使的權寧世將擔任統一部長,他表示,面對北韓不斷的挑釁,難以實現非核化的共識,不過將持續為重啟南北韓對話而努力。

南韓統一部長候任人選 權寧世:「在朝韓對話中斷、北韓繼續發射彈道飛彈的情況下,應該如何提升與北韓對話的勢頭?其實,我對要重啟對話有很多的擔心,但是一旦開始對話,就可以確定改進的方向。」

另外,南韓新任外交部長則將由65歲的資深國會議員朴振擔綱,被視為是處理美國關係的專家。韓聯社分析,即將上任的尹錫悅在外交部與統一部都選用政治經驗豐富的長官人選,能否為解決北韓問題尋找突破口,並實現國家利益最大化注入動力,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